今天是雨生的忌日

還記的小時候看著雨生客串演的軍中影片
即使只有一點點片段
永遠都看不膩
聽著雨生的歌
最愛的是他和張惠妹合唱的"我最愛的人傷我最深"

還記的國中吧!!(還是國小.....忘了)
陪著我家老爹看新聞
正要走回房間的時候
聽到新聞撥放最新消息
我不相信的跑出了客廳
看著每則最新的訊息
也在電視機前偷偷的掉著眼淚
為他祈禱著

上天果然聽不到我們的祈禱
雨生走了
我也狠狠的痛哭了一頓
這是我第一次為偶像明星哭

過了兩三年
也漸漸地忘了這件事
某天開心的在阿姨家跟表姪女玩
玩著電話響了起來
我以為是我媽媽找我
可是阿姨越講越激動
突然衝出來
要我表姐夫載我們到我們家附近剛建好的醫院
"恩主公醫院"
因為外公被送到醫院急救
在路上大家焦急的祈禱著
在一路上看著外面的風景祈禱著
這時車內
廣播dj撥出了張雨生的歌
我內心突然有個感覺
"已經來不及了"
眼淚一直掉了下來
到了醫院
就如同那個冒出來的想法一樣
來不及了
大家痛哭在急診室外面
表姐們看到我一直安慰著我
因為我哭的比誰還傷心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碰巧
每當遇到親人離去時
總是會聽到雨生的歌
我也會知道
沒有救了

最近讓我很懷念雨生
因為外婆的去世
也是因為這樣
才想起來
今天是雨生的忌日

在這一天
不知道有誰跟我一起在懷念著他
那個偉大的音樂家

張雨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