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上早療的時候
老師撥了大象男孩和機器女孩的簡報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看過這部紀錄片
因為前一陣子電視新聞強力的報導

我第一次看這部片是在實習最後一站公衛
在看醫院的筆記型電腦內是否有好聽的音樂
或是我們可以用到的資料
不小心點到了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的紀錄片
剛看很好奇這部是什麼片
看到了最後眼框紅了
在看一次眼淚就滑落在臉上

現在每看一次都會哭一次

大象男孩
他叫祥祥


是一個八歲患有雙側唇顎裂、氣管狹窄、聽力障礙



當看到祥祥自己躺在椅子上自行插著鼻胃管
還有祥祥怕打針 祥祥會掙脫需要抓住祥祥 


祥祥的爸爸抓住祥祥
臉轉過去不忍心看祥祥打針
不管看幾次都會哭

自己能體會的了很不捨得自己的小孩受這樣的痛苦
心跟著很痛

還有機器女孩
嗎壓~我哭的最慘的地方
他叫珊珊八歲他患有 重度肢障、腦性麻痺



為什麼我會哭的很慘
因為平常人的一小步
對珊珊來說卻是很艱難的一件事


當看著珊珊為了復健忍痛哭著走著路
邊走邊哭邊對自己喊的加油
看了自己很不捨

還有珊珊很想跟阿嬤說話
說聲新年快樂
但當電話打通的時候
珊珊哭著說我不想要
因為他不想要讓阿嬤知道他的痛苦



那種很令人感動很不捨
現實就是這樣
即使在多的無奈和不願意
也沒辦法
只好認命的過生活



現實社會中孩很多像是這些需要幫助的
只是我們還沒發現到
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