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護理的五年
真的讓我痛苦的事是

看著自己愛的人在面前面對死亡甚至死亡
但你卻沒辦法幫他什麼
看著他死去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最害怕上課的原因

禮拜六
上課的時候
老師放了張加護病房的照片
我快崩潰

那年的景象一直在我面前浮現
她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我

但我身為護生
我卻沒辦法幫他
看他身體得承受那殘忍的醫療行為
心很痛

也是因為這樣
每當我身邊的人有感冒或病痛
我往往都比對方還要擔心自己
因為我不想在看到我愛的人在我身邊離開

但禮拜五那天
聽到她說的那句話
我真的好難過

我好恨我自己沒辦法幫她什麼
我恨我自己沒辦法照顧她
我也討厭上天為什麼又要開這樣的玩笑

天主
若你要開這樣的玩笑
那你就在我身上開吧!!
反正我的身體也不差這一次的玩笑

我求你
別讓我們的天使離開我們的身邊

我真的很不願意我身邊我愛的人在我面前離去
我無法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