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廣播金鐘獎上
趙傳砲轟一句

「現在的歌手唱歌不清不楚,還樂把缺點當特色。」

而電視金鐘獎康永虧了侯佩岑
現實生活中談戀愛沒有男主角追反而是被狗仔追

他們話中話中的人物
就是最近超火紅剛結束巡迴演唱會板橋場的周董

周杰倫最近發了張專輯
首波主打     牛仔很忙     很明顯的

周杰倫的曲風變了
變的很輕快很新鮮的感覺

尤其歌詞中的 嘻哈
相信現在很多人口頭禪會不由自主的多了

嘻哈 二字

不過也沒什麼不好
就很可愛

聽到這首歌的你
是否想到西部牛仔的啤酒吧裡
大快大快的喝著啤酒
看著辣妹跳著大腿舞勒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杰威爾裡另一個大股東方文山
在這張專輯裡貢獻可大的了
不只以往的具有中國風的歌詞
連非常令人會感動到不行的情歌  也都是    方文山  所寫阿

非常具有中國風     青花瓷

光看歌詞就真的不得不佩服方文山

將中國古物描繪出回憶愛情中的無奈.等待和美麗
真是一絕阿

讓人不得不佩服方文山還有兩手
一首就是  陽光宅男

媽呀!!! 坐在電腦前的宅宅們
有沒有很感動

把宅宅們想談個戀愛都寫的心情都一句一句寫了出來
尤其是MV還真可愛
不只女主角很正外   嘿嘿
眼睛大的你絕對會發現
那個MV 御用的鼓手    SO WAHT的鄒麥基
也在裡面阿     
厚~~~若鄒麥基是女主角
我也願意當MV的宅宅

回歸正題
這首跟牛仔很忙一樣
曲風變的跟以往很不同
但沒變的是 周杰倫的屌式唱法

不過這首歌的前奏
真讓我懷疑.......我是在聽周杰倫嗎?
輕快的鋼琴聲配上簡單的鼓聲
真的很不一樣

讓人不經意想跟著歌曲輕快跳著大聲唱著

    讓我們乘著陽光 海上衝浪 吸引她目光
 不要怕露出胸膛 流一點汗 你成了型男
 讓我們乘著陽光 看著遠方 別當路人甲
 讓美女缺氧 靠在你肩膀 我微笑在你旁邊撐傘


而另一首則是讓我從看MV到聽歌都哭紅了眼睛

MV的一句

如果你不是周杰倫,那有多好



我不配
也許有人說這首太灑狗血太芭樂了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不管你是不是特紅的藝人還是有名的公眾人物
都被拿著放大鏡來看
當戀情曝了光不只是被鎂光燈所追逐外
連另外一半也要被放大鏡來評論

歌詞中的

 一些些 應該體貼的感覺 我沒給
 妳嘟嘴 許的願望很卑微 在妥協
 是我忽略 妳不過要人陪

 妳好累
 妳默背 為我掉過幾次淚 多憔悴

讓人真心痛
成名的代價是什麼 是忙碌 是失去自由

在這個圈子裡
不管紅不紅有不有名 都失去了一種東西
名為   自由


當我們正熄了燈躺在床上只想聽你一聲  我想你
因為你正要開始忙碌卻無法給予
當生日或是重大節慶想與你一起渡過時
你卻人不在身邊在別的地方為別人表演著

你說我的美為你而綻放
而我卻不能自私的要你為我一人綻放著你的美
你因為你不屬於我一個人的星星

而你不屬於我獨有時
卻發現連自己也漸漸的和你一樣
被剝奪那屬於自己的自由

許多人的惡意中傷和排擠

我只是普通人
我沒做什麼對不起你的事情
別拿你仇恨的眼光對我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或許你還不了解"






周杰倫的歌曲會紅或許是他屌
唱歌唱的不清不楚 把缺點當成優點
這就是他的賣點  他能把這樣缺點變成他的優點

這沒什麼不好
誰說完美一定是好

但無可否認的
他能屌成這樣真的不只是他一人成就
他的幕後推手 真的很強

尤其是 方文山

堪稱一絕  功不可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