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看到一篇文章
他是小克姐姐寫的

他裡面說著

什麼樣的音樂,會讓你飆淚?這是一個絕對主觀的問題。

大部分會讓人眼淚鼻涕流的歌曲都是因為心有戚戚焉。不管是因為情傷、離家,或者是至情至深的友誼,只要能夠觸動心底深處的那根心弦,就會有共鳴。


這一點無法去否認
每一首歌會觸動每個人心深處那個不同的故事
也讓人藉由音樂去想念、懷念那個片段
不管是開心還是傷心

而對於我這個愛哭鬼來說
要說什麼歌讓我會飆淚
那可是幾天幾夜都可能說不完吧!!
可能要把五月天所有專輯每首歌
全部拿出來講一遍
我才甘願阿

畢竟16- 20的青春年華可都耗在他們身上
能不有感觸能不傷感
那是不可能的啦!!

為了不讓五月天佔了大版面
所以這篇你絕對不會看到任何一首五月天的歌
怪獸你認命吧!!(干他屁事阿)

唉唷  只是很順的想講他麻

還有 小克姐姐講的那10首歌
我也不在多說了
因為小克姐姐寫的太好了
不必我多說

好啦!!我要開始說啦!!

飆淚歌大匯集

家後 江蕙

是由鬼才之稱的鄭進一老師的創作
由台語天后江蕙( 二姐 )所演唱

這首歌他是以早期女性那無怨無悔的心情
用吉他和絃樂輕輕簡單的
把那晚年夫妻的情深刻劃出那美麗的樂曲
加上二姐那很有情感的聲音唱出
很難不讓人想哭

說個親身看過陪過的故事

還記得國小的時候
外婆出了車禍從此只能在床上活動
外公每天都會去菜市場買菜
買著外婆最愛吃的雞屁股
外公總是在外婆的身邊陪伴著
直到外公中風了
但外公還是捨不得外婆
一直努力的用意志力去復健
就只為了每天去幫外婆買他愛吃的東西
在走回來陪外婆吃飯看電視生活等

可是到了國小要畢業的時候
外公去世了
外婆也因為這樣 每天都以淚洗臉
原本不好的身體也因為這樣
變的更加不好

後來
因為兒女孫子女們
不斷的勸外婆
外婆才打起了些許的精神
露出了笑容

但每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外婆總是飽受身軀折磨偷偷的哭泣
想念著外公
那時候暑假得到外婆家照顧外婆的我
總是在夜晚聽到外婆哭泣的罵著外公為什麼放他一個人先走
為什麼不帶著她一起走

外婆去世了
那些日子依舊還在腦海裡清晰可見
我永遠忘不了外公對外婆的呵護
外婆對外公的那份無怨無悔的情
即使身上有多少困苦.病痛
也要牽著彼此的手走這段的人生



愛過 SUNNY4樂團

這首歌可不是戴佩妮唱過的那首唷!!
而是由SUNNY4的創作

還記得在河岸第一次聽到他們唱這首歌
可是差點爆哭在河岸裡

在愛情裡不管遇到任何事情不是該兩個人攜手走過
但往往卻因為對彼此的不信任或是自己的自卑作祟
開始害怕不斷的傷害彼此
最後愛情就終結在那不信任或是自卑中

愛情結束了
心中的傷口會在
不能一直活在過去裡得舔著傷口繼續往前走
但不後悔的是那曾愛過的美好
被你呵護被疼愛的日子



囚鳥 彭羚

這幾天的放空讓自己不要那麼悲傷
每天就是看電視
也因為看了星光大道才發現到這首歌
如此的令人心碎

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和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
對愛無計可施
這無味的日子
(我的)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在愛情裡遺忘了自己能飛行的技能
只願留在你身邊陪伴你
可是換來的卻是你那可無所謂的態度
就像沒有也沒關係的影子般
那眼淚卻是在你身上得到的奢侈品

是這幾天必哭的催淚彈阿

最近 李聖傑

在愛情裡
並不是你想要的卻是對方能夠給你的

這首歌當我還在六福工作時
我和一個很好的男同事對這首歌都很有感觸
在那個忙碌過後的夜晚裡聽著我不知道的故事
而他也聽著我的那不被承認不被看好的愛情

那時的我就如歌詞唱的
每一句每一個字
都唱進心底那最內心的苦澀的悲傷



平行線 輕鬆玩樂團

平行線是輕鬆玩樂團的新歌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深深的被吸引住
也剛好跟他感情上出現了一個插曲
讓我思考我是不是不該出現在他的身旁
每當聽到這首歌總是會想起她

當原本交集的兩條線有天變成了平行的線
但希望著有一天能在讓平行的線能再度的交集
可是一切都不可能了

他的身邊也有個人
而他的愛也給了別人
我才明白了
平行的線是不可能再有交集的一天

這首歌有不同的版本
但DAMO版總是讓我心碎的淚流
尤其這些日子

你的每個彈奏音符卻成了我臉上的淚水



夤夜旋律 亥兒樂隊

這是亥兒樂隊的歌
他們可是金曲獎最佳樂團入圍其中一團
重點是    他們真的是台灣的樂團

而他們的歌   融入了中國的許許多多的樂器
是一個非常具有中國文化的一個樂團

而夤夜旋律這首歌
光聽整首歌的旋律就夠讓人難過了
搭配上尾端由胡琴的拉奏
整個位這首歌拉了不少分數

說真的他們的歌
會讓我催淚的其實是 亥兒 女兒紅EP裡的 迷失
他是訴說著她對母親的抱歉
簡直讓人想哭到爆

但為什麼我會寫這首歌
也許是那天夜晚
這首歌讓許多人淚流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卷和他的眼淚
多麼不捨的夜晚

在愛人與被愛之間做決定



日不落王國 螺絲釘樂團


日不落王國他的背後有一段堅持

那年幾個年輕人為了音樂從台中上來奮鬥
以為能闖出一片天空對家人對身邊的人負責
但卻到頭來一頭空

當某天有個男孩回到了故鄉
為了生活他開車競選宣傳車時

腦中就浮現出一段的旋律

原本是計畫性的停頓
卻不知道哪時候還有那勇氣開始
男孩就寫下這首歌
送給了與他一起努力一起奮鬥的三位男孩

而現在這些男孩們
他們有他們的人生道路要走
但他們始終還是沒有放棄玩音樂的夢想
用力的在這片擁擠的天空中
一直努力一直在奮鬥出

有一天這片天空下總有一片屬於他們的天空的夢想
那片日不落的王國



Look  What  You' ve Done JET

對於我這個英文白癡來說
在這裡推薦首英文歌
真的是太神奇啦!!

說真的
我還是不太懂他的意思
即使透過了知識知道中文詞
但還是不怎麼明白

但這首歌真的很吸引我

這首歌是在某段感情的男主角部落格聽到的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放這首歌

當他離開的時候我聽到了這首歌
鋼琴的彈奏主唱帶點沙啞的聲音
唱出了悲傷何無奈的心情

他再次的回到我身邊
他的部落格又起了這首歌

這是我們的主題曲嗎?
我想

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我們不會在一起了
即使在多的愛
也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