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

現在腦袋中還是 " 我們是F4,我是伍佰 "的爆笑台詞

沒錯
他們當然不是F4 他也更不可能是伍佰
因為他們是 L'Arc~en~Ciel 日本的彩虹樂團

今天因為朋友請客
在極度貧困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日本樂團的演唱會
喔~超HAPPY

七點左右
我們姍姍來到圓山
繞了一圈被丟了一瓶礦泉水
才找到搖滾A區的隊伍排隊

也發現站我們前方
是櫻桃幫貝斯手    小倩 ( />/////////<\ )
還有到入場前才出現的 吉他手 渣 (>"<凸)

走走停停 繞了一圈
終於要進場了
卻又看到 強辯 鼓手 小猴 貝斯 可樂 主唱 黃牛
...........................

有點不想看到的
都看到了

無言


進去後
我們走向門口的另一邊
舞台的左手邊

嗯........超空曠
即使你要在草地上打滾
都沒有人會有意見

等到了八點( 有人手錶是八點十分 )
L'Arc~en~Ciel 巡迴演唱會 台灣 首場正式登場

白色的布幕
投影出三個人的身影
隨著音樂
白色的布幕上的身影延伸出線條
之後爆破  白幕被拉了下來
唱了get out from the shell
大家一起隨著音樂不斷的尖叫 跳躍 擺動
Driver's High & Killing me

一連三首歌後
Hyde說話了

不免的要用國語講話
不外乎的是 台灣 好久不見  我們是L'Arc~en~Ciel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Hyde是看大字報拼音講的
他怕講錯  每講一句都會離麥克風一段距離
重複幾遍覺得順暢了
才會用麥克風講出來

更好笑的是Hyde講了一串大家都 " 毋煞煞 "的話
最後經由鄉民的翻譯

為  
" 五年前 五年前 我學了一些中文詞   我們今天才知道阿翔是第一次開車 阿彥嚇的想下車回家 "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Hyde 不忘了很媚的用很可愛的口吻說著
" 一起跳吧 一起跳? 一起跳   口以嗎 口以嗎  "
後 瞬間被秒殺
太......讓人蘇麻麻了啦!!!!

講完後
接著是新歌加較為抒情的歌
讓人有點想坐在地上休息一會

唱完後
吉他手帶來了今日最搞笑的國語
超Q的拉!!

" 大家好 大家好  我們是 F4 講笑( 講笑請用台語 ) 我是伍佰 講笑( 講笑請用台語 ) "
光聽到這裡
我就快笑翻在草皮上翻滾了

接著 Ken
又說   " 我們昨天來到了台灣  吃了 尚好呷的小籠包 珍珠奶茶  到這邊 中山足球場 玩遙控車 "
兩旁的螢幕也播放Ken口中的事情

也讓大家笑翻外加不斷猜測他說的是啥

Ken介紹下一首歌 SEVENTH HEAVEN
要大家一起high吧!!

大家也回應
Ken懷疑的用日文問 真的嗎?連問兩次
超可愛的

厚厚   前奏一下來
我HIGH翻了
尖叫外加跟著音樂亂跳 亂擺

因為這首歌是前一個禮拜我第一首複習到的歌曲
也是我MV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

HIGH 玩這首歌 休息一下
接著貝斯手講話啦!!!

也是非常的Q 非常的可愛說

" 大家  想吃  我的香蕉嗎? "

正當大家納悶時候
下一首歌也要開始時 Tetsu冷不防的從台上丟下一根香蕉

超搞笑的啦!!
但我也想拿到香蕉
羞>/////////////////////////////<

在害羞同時
又接著high了一首
" Pretty girl "

high完以為可以休息時
媽呀!!
大家開始輪番上陣的唱 STAY AWAY外加大風吹
先是 Tetsu 唱
整個就是好high加 好害羞>//////////////<
再來是Ken 輪到鼓手唱時Ken 跑去後面打鼓去

再接high 一首READY STEADY GO

就莫名的結束
大家開始的喊起不太整齊的安口 以及不斷加快速的掌聲
外加 看臺區的來回波浪舞 n遍


大家期待的 L'Arc~en~Ciel  又上台了

鼓手說了一段話後
回去繼續賣力的打鼓去了

而我們又跟著HIGH了三首歌

Hyde宣告將唱最後一首歌

 "

也要大家一起唱
一起唱   唱錯也沒關係

而大家也真的有一起大合唱
真的那瞬間  有被感動到

感動的ㄋㄟ

結束
Hyde:謝謝大家
!

就離去了
而台上順時變成了Ken的天下
因為他在丟PICK

丟完後
大家都下台了

Tetsu又跑上來
舞台上方掉了一個籃子下來
Tetsu跑去看
超可愛的吐了舌頭


又再次的說了

" 大家 想吃 我的香蕉嗎? "

就開始香蕉大攻擊
猛丟香蕉還有灑花XDDDDDDDDDDD

整個超......超......超......可愛的啦!!!!

就這樣結束了整場演唱會

整體下來
我覺得後半段較為HIGH
可能都是比較熟又比較快的歌曲吧!!!

音響 有點差
因為許多首歌 BASS聲根本沒出現
到最後兩首BASS才較為明顯

而且忽大忽小的說

這可能要問今天的PA 你怎麼控的啦!!!

還有
雖然搖滾A區左側空曠的勒


但............很靠杯的是
馬的一大群人在打游擊戰

一直跑來跑去
只要有團員跑去延伸舞台
我就得要擔心我的包包跟我的人

因為就會有一群像暴民一樣的人
從旁邊暴衝不管地上是否有東西
不斷的暴衝來暴衝去

我也因此被人給
狠狠的踢了一腳外加壓住

那個人還不是不認識的
很他媽的不巧

我就認識他
我對他也沒啥好評
再加上他今天的暴衝
讓我對他更不爽

至於誰
應該很明白吧!!!
開頭被凸的那位女士

連抱歉也沒說就走
幹......不爽


話說回來

日本演唱會似乎沒台灣那麼愛特效跟VCR
比較重視舞台燈光效果

沒有很多很炫的燈光
卻營造出很美的場景

就如身處在水晶球裡般的世界

而且
台灣所噴出來的綵帶
很普通的綵帶
但今天所噴出來的綵帶卻是印上 X  L'Arc~en~Ciel   X 的字樣
讓人有收藏紀念的價值
超棒


還有台灣演唱會很愛用泡泡
但今天我完全沒看到有用泡泡
反而是用羽毛

超美超夢幻的

好棒

燈光打的也很不錯

Hyde真的是女神~( 吶喊 )




總結
扣除不開心的事件
回來看PT鄉民寫的
都好開心唷!!!!

讓自己也好開心好HIGH
也好害羞唷!!!

以上歌曲& 團員說話內容橋段
感謝pt上的鄉民們和my大提供

再次感謝各位
讓小的能輕鬆寫完這次的演唱會紀錄


COOL




最後要說的是

媽呀!!!
我成為了陛下的本命
再次被BASS手給俘虜了囧

我不是吉他手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