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南灣 喝茫的夜晚
這是再墾丁的最後一個晚上
也是我最放鬆的夜晚

沒有惱人的壓力.也沒有太多想法
讓大腦浮現著黑夜的美景

在昏迷前
連絡了竹編行李箱的賣家
訂了一個箱子
就昏沉沉的睡著了

當我醒來已經是清晨的五點半
天色才漸漸的明亮
DSC07404.JPG 
在陽台享受著清晨的新鮮空氣時
隔壁的兩個日本人也起床做準備了
打聲了招呼,就進入房間內收拾著行李

早晨七點
太陽熱情的放送著
我背起了小包包坐上了公車
來到了   恆春

…………………………………………………………………………………
小知識 - 恆春

 由於台灣牡丹事件,讓日本人侵略台灣更加的積極
當時的欽差大臣 沈葆禎 為保衛,在1985年在琅橋建築城牆
設立了縣 並將此地更名為恆春

這也是台灣現存的古城中保持最完整的城池
DSC07420.JPG 

………………………………………………………………………………………

本來想租輛摩托車 按照出發前列印的地圖
尋找那 "海角七號" 場景
但礙於中午就得回民宿退房
加上租車的費用怎麼算都不划算
所以就自己一個人
邊走邊尋找美麗的風景

從南門走到了東門又走到了西門
來到了過不去的隧道也是那亮亮跟漢文聊天的地方
DSC07419.JPG 

"西門"
DSC07416.JPG 

由於因海角七號爆紅
路面重新整修中車輛是無法經過此門
DSC07422.JPG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早到還是平日
許多的店家以及攤販都沒出來
就任由我一個人大搖大擺的去西門撒野去

平日果然真的很優閒
沒有大批的遊客吵雜聲更沒有想趁機賺海角熱的攤販
只有當地的居民以及悠閒的貓咪在樹陰底下乘著涼快
DSC07421.JPG 

離開了西門
東走走西走走,按指示應該已經到了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的家
怎麼走也找不到,突然的看到一大票人拿著相機,前方有帶領人拿著小蜜蜂放送著
心想跟著他們看會不會找到
果然.............就真的走到了
DSC07427.JPG 

阿嘉的家
DSC07429.JPG 

由於本人很不愛湊熱鬧
連會走來看也是因為奉人之命需買東西孝敬
才因此有這趟短暫的海角七號景點大收查

一批又一批考察團(?!)離開
我才上前去拍照片.買點東西

買了東西付了錢
我就開始進入阿嘉的家大肆的拍照

這一逛
還真佩服茂伯跟跟范逸臣的說
那個階梯真的有夠斗的啦!!!
 
連我走上去都要手腳並用,下來還怕滾下來勒
DSC07444.JPG DSC07443.JPG
巡了一趟阿嘉的家跟阿嘉的房間
DSC07436.JPGDSC07445.JPG 
只差沒進去廚房看而已
DSC07463.JPG 

阿嘉的家  屋主  人還不錯的說
不知道是我日子挑太好
我去阿嘉的家時候  屋主就跟我們說
DSC07430.JPG 

" 待會十點 范逸臣 會來唷!! "

我就笑著說
我沒打算看范逸臣耶!!

離開前
我在阿嘉的家門口蓋明信片的印章
而隨口跟屋主的姐姐聊天
剛好說到我是從台北來的
身邊就有一位也是從台北來的

當要離開時
在想說哪裡要補拍的還有要拍什麼的
剛剛在我身邊也是從台北來的人
我跟他聊起了天

發現說
原來他也有看到我再出發前在PTT上發表的徵伴文
原本他想說會不會遇到我
結果還真的讓我們在阿嘉的家遇到了
而且它是一個人自己出來環島旅遊

超酷的啦!!!

剛好我們都要離開.方向也是相同
所以他就順路載我一程

回程的中途因為跟竹編的賣家有約
所以我們再海角七號的場景      水蛙上班的機車行 - 光陽機車行 等待
DSC07472.JPG 
我們停在人家門口等的時候
裡面的師父還問說 是要修車的嗎?
我們回答說不是耶!!!
師傅看我身上背著一台相機就說:來拍照的呀!!那你要找個水蛙來拍嗎?XDD

我笑笑的等待賣家出現
也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過3-4分鐘賣家來了
我們交完易了
我扛著一個行李箱搭著環島的好心人順風車
回到了民宿

我記錯了退房時間
所以等了又等
再次整理了行李,也將行李搬下了樓
終於看到了老闆娘

12點退了房
不捨的要回台北時
老闆娘就問我說:怎麼不去玩一會再回台北

心想
現在回台北好像也太早
所以就跟老闆娘借了腳踏車出去踏踏水
DSC07486.JPG 

墾丁的最後一天
天空好藍
海水好清澈
DSC07482.JPG 
好漂亮的景色
讓人依依不捨這美麗的地方


=============================================

後記:

這三天所居住地方 就是這啦!!↓

A–WU 民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266號  TEL:   (08)888-2326   
PS:訂房千萬別找細仔,因為老闆不管這個事情的啦!!XD
   請找美麗的老板娘或是熱情店小二唷!!
   此外A-WU民宿也提供寵物可進房的服務喔!!!


   極推  面海 二人房  超讚

我的衝浪教練是 –郭恆良(咕咕)
帥哥一枚,很搞笑、很幽默、會下廚,但......好像死會了

哀。。。

 

還有什麼等想到再來補
就這樣一個人的旅行- 我在墾丁.天氣晴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