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中列居倒數第五的2006,我以行動支持了下列十件台灣的音樂作品,因為我的品味,他們被選中了。假如親愛的讀者覺得心有戚戚,表示我們是心有靈犀;假如不同意,那也沒辦法,就像市議會裡的椅子也只給那幾個屁股坐,而DJ偏偏就是我(以下排列依專輯發行時間順序)。

1.MC Hot Dog《Wake Up》/滾石

贊曰:開春第一砲!革命第一槍!沒有你的槍聲跟嗆聲,就沒有今年一脫拉庫的人搶搭台客順風車,強劫順風婦產科!連開脫拉庫的司機運匠也愛聽〈我愛台妹〉,連五分埔的老闆也賣印有「我愛台妹」的T恤!順便扶了失意腿斷的張震嶽一把!夠義氣!

2.胡椒貓《我看見幽浮》/火星人音樂 / 喜瑪拉雅

贊曰:可愛系不是只有楊丞琳的撲粉假面!胡椒貓的〈大頭貼〉曲風輕快灑脫,雖得罪不少處女座人士,但卻讓人輕易感受到女子樂團坦率自在的氣質。

3.Tizzy Bac《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彎的音樂

贊曰:牢騷系極至!精釀介入反攻的糖衣毒藥!一張呈現重乳酪蛋糕式的細緻華麗與圍繞著愛情的牽絆與失落感的頹美概念式專輯!已經太多形容詞了,但都不足以解釋這張名字超級長的專輯裡的美麗;尤其在野台開唱的「舞台劇」之後,對於歌德或視覺系還存有性幻想的鄉親們,可以改試試這味ㄟ!

4.圖騰《我在那邊唱》/彎的音樂

贊曰:不只雷鬼,不只R&B,不只原住民;〈父親的話〉見證並串聯了英美搖滾薰陶下的台灣搖滾旋律的兩極,令人耳目一新,特別在今年海洋音樂祭鬧雙包慘案發生後,聽著《我在那邊唱》,那些來自過去貢寮單純而美好的回憶,將會像海浪一樣,重新湧進心海裡。

5.1976《耳機裡的新浪潮》/Hitoradio.com

贊曰:〈摩登少年〉、〈80年代〉和〈Johnny’s Bear〉,三首讓詩人變成舞棍的動感英倫龐克舞曲,用迪斯可鏡球追悼三十而立,用鼓機般的節奏、陰魂不散的貝斯低鳴與隆隆的吉他音牆追逐著莫名歡愉;青春,我們來了!

6.李雨寰《新浪潮(混音精選+新歌)》/五四三音樂站

贊曰:默默的發行,卻記錄了承襲自歐陸風範的低調優美弦樂四四拍迪斯可浩室王道!雖然是新歌加精選的,但舊歌也重新改頭換面;真的是太低調了,李雨寰想成為下一位林強嗎?

7.亥兒樂隊《炎黃子孫》/典選

贊曰:相見恨晚的重金屬,脫掉你的臭垮褲!看過黑豹、唐朝、刺客的表演之後,你會發現,眾裡尋「金」千百度,驀然回首,正港八零金屬,就在燈火闌珊處。

8.蘇打綠《小宇宙》/林暐哲音樂社

贊曰:好像我不選這張十分民粹的第二張專輯,會被打死。其實蘇打綠應該還有進步的空間;國內的評論不見忠言逆耳,倒是對岸給予了不客氣的批評。其實,在MTV台的洗腦下,〈小宇宙〉、〈小情歌〉和〈背著你〉的旋律線已經儼然成為衡量台灣樂團經濟規模與進軍主流市場可能性的一把尺。

9.楊乃文《女爵》/亞神

贊曰:其實這張也是,不選我也會被打死,即使〈女爵〉還是蘇打綠寫的,〈沙塵暴〉也是陳珊妮和李雨寰的傑作,〈電視機〉想重演〈靜止〉的風潮;當時間的距離加深了對妳的期待,不變的風格反而成為找尋回憶的起點。

10.董事長《真的假的!?》/典選

贊曰:不用多說,〈出外的黑人〉開場的連續電鼓過門與〈愛在發燒〉七零年代影集「檀島警騎」的風情已經做出理直氣壯的宣告,董事長誠實面對自己,並為2006「台客元年」劃下完美句點!

妳/你一定會問,張懸咧?還有其他無數努力不懈的音樂人呢?歹勢,那些不是我的菜,我的節目只賣我愛呷又保證有效ㄟ藥仔,「先求不傷身體,再求效果」,要買別款的歡迎親洽全國各大藥房參觀選購,感恩啦!


ps:

1.兩種文字顏色因亥兒官方顏色為紅色
   而董事長不知道要用什麼顏色所以就用藍色
   並沒有顏色區分喜愛唷!!

2.原文作者  中坡不孝生個人網址
http://mimibon.im.tv/2688892/perso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