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的大晴天
昨天被好幾篇文章激到
所以決定一個人去旅行

中午準備相機
拎著背包就出門搭火車

今天的目的地       菁桐&平溪

也許是平日的關係
火車站空蕩蕩的
位子多的沒人跟你搶


一路的轉車換車

到了瑞芳


買了平溪線一日遊票卷後


匆匆忙忙的跑的另個月台


換上往目的地的火車

 

?!(是站著吧!!)在駕駛座旁
看著司機杯杯聽IPOD邊吹著口哨駕駛著火車

 

前方的景象

經過一個又一個隧道


從都市慢慢的變成小村庄

經過一個又一個小車站


從旁邊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變成了環山和小溪流的景色


當努力的用相機拍攝每一個經過的風景時

我不經意的一站又一站被單眼客意外落入了相機中

成為風景(其實是障礙物吧!!)


( 你拍我 我也拍你....兩不相欠 嘿嘿 )

 

到達了目的地   菁桐


太陽依舊毒辣的綻放光芒

才剛下了火車
我又落入了單眼客的相機裡 

菁桐車站很有古早味
這也是沉睡的青春電影裡另一個重要場景

 

出了火車站
整個超冷清的說……



因為是平日所以遊客少的很
只有小貓兩三隻( 那邊真的路邊兩三隻貓在跑 )

大部分都是香港自助旅行的遊客
要不然就是情侶和單眼客


很少像我一樣自己一個人跑來

來菁桐那一定要拍一下那隻車掌娃娃啦
!!
不知道是之前季節是冬天
還是因為被人搖斷了脖子 

現在車長娃娃圍了一條圍巾



更添加了娃娃的可愛
旁邊還有郵筒

可方便遊客寄明信片等信件回去

 

拍完了車長娃娃

往前走是一個古老的火車頭

他的屋頂和周圍都掛滿了祈願竹筒
一直延伸到當地公佈欄甚至老街都有

 




偷偷的也把單眼客給拍了進去
可惜最後被他發現還被惡狠狠的瞪了一下

 
祈願竹筒

祈求總統候選人當選的大多都是馬英九
還有一個很好玩的祈願竹筒

 

 他的祈願跟後面公告欄剛好呼應到了
經典的是馬英九的旁邊那句

哈哈哈哈哈哈

 

繼續沿著老街走
看著溫泉商店的老板娘正在招呼著客人



也看到礦坑工人工作情況的石雕



晃著晃著

晃到旁邊的一間店

一進去

店裡面的人開玩笑的都對我說

老闆不在家

我們不會賣東西唷!

 

裡面擺滿了許多舊物品

不過店面特別的事

燈台居多

 

到處都有檯燈類的東西

在那家店

我發現一樣東西

 

一面的幻燈片

那是菁桐的風景跟全家福照

 

那男的應該就是老闆了吧!!

走出了店家

看到剛剛瞪我的單眼大叔客

我像個小跟班一樣

跟著單眼大叔走

 

可是為了拍了一張照片

驚動了那邊住戶養的狗



他不斷的對我咆嘯著
嚇死我了 

害我趕快落跑回來車站
不過那隻狗綁的方式真特別

他上方有一條繩索
他的狗鍊是套在那條繩索上
所以它可以平行的到處跑來跑去

呵呵

回到了車站
往老街另外一方向走
看見了菁桐礦業館

 

他整棟房子外觀佈滿了植物



房屋後院
戶外是一個露天咖啡館

 

露天咖啡館旁邊有條小階梯
走下去會發現有條鐵橋



據看板說

這是日據時代建造的
(1940)
是跨越基隆河連接菁桐與中埔的一座鐵橋
也是菁桐歷史最悠久的一座橋樑

 

走過鐵橋

登上山就到了另外一個部落
避免誤闖人家家裡所以我就折返回菁桐礦業館

回來時
一直在我身邊打轉的兩個當地小弟弟也終於對我開口
跟我啦勒

兩個也超熱心的說要當我的免費導遊 
我笑笑的離開

因為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我跳上了火車
跑到了平溪



到了平溪老街
不知道是平日的關係
還是太陽要下山了

路上根本沒人
空蕩蕩的
連店家也都沒開
比菁桐還冷清

 

平溪的路上都會有路燈



他們的路燈很特別
晚上看起來就像真的天燈在天空飛一樣
很漂亮 

因為都沒什麼人
也不知道從何逛起
所以就到處晃

就跑到了八仙洞


順著指標走上去
就會先看到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防空洞


再往上走
就會到平安鐘


走上平安鐘



不知道是因為太陽要下山了
還是磁場不對

整個怪陰森的
所以我沒待很久就下來了

就跑去走鐵道

本來想說走鐵道到十分的說
可是又怕走過去來不及閃火車
怪恐怖的

所以放棄
隨著鐵道走回車站
但也超恐佈的啦!!!


走了一小段
我就怕了
趕緊回頭走平面道路

我還天真的以為走平面道路
應該很快就會到十分火車站

沒想到
走了老半天走到天都黑了
還沒走出平溪   

 
天都黑了
氣溫也下降了

只好回頭
乖乖的去搭火車回家去

可是我搭錯車
又跑回到菁桐去

沒想到還被那兩個小弟弟看見我在火車上
他們還特地跑到火車上跟我說話留電話

簡直我哭笑不得呀!!

被年紀小很多的要電話
而且還兩個

真的很傻眼

就這樣半日遊菁桐跟平溪
在搖搖晃晃的火車上結束了

 

後記:

1)菁桐有位老闆娘真寶  我說我從三峽來

  他聽成香港 還不段的拿出旅遊雜誌跟我說他們的冰是從哪裡遷過來的

  旅遊雜誌還有介紹

        非常的熱情呀!!
        
       

2)我的多摩君差點就跟我走散了
        
       

  多虧香港的遊客特別跑來跟我說我的多摩君還遺留在原位子

  否則我損失慘大呀!!

 

 

  超感謝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