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飯店的喜宴
不管是很平凡的只是吃個飯敬個酒
就是跟平常的流水席大大的感覺不同

那是一個感覺
是一種名氣的象徵

昨天
參加了表哥的婚禮
在國際世貿大樓樓上33樓舉辦

是一場政商名流的喜宴
隨處可看見名氣很大的人物

連表演的人都是有還蠻有名氣的

在喜宴中
總是會有一幕跟平常流水席看不到的
那就是新郎跟新娘獻花或送東西給父母
表達感謝養育之恩

往往那一幕
都會讓新郎跟新娘哭翻

當然昨天也不例外
在撥放新郎新娘成長的時候
新娘早在外面哭了
當踏進紅地毯時
新娘一直不停的強忍著眼淚
而我的表哥以為會很堅強
但當他走向雙親那邊時
他哭了

他語帶哽咽的說著話

他說:

雖然從小家裡並不富裕
但父母總是把我栽培長大讓我能出國唸書
長大了
因為職務的關係常常要跑去國外出差
媽媽總是不厭其煩的問我登機時間
好讓他出差讓佛祖的保佑順能順利利的回來

我真的很謝謝我的媽媽


之後新郎跟新娘就上台切蛋糕


大阿姨家的四個小孩
大阿姨他們最疼的就是我大表哥

從小就給大表哥最好的
把他培養成很有氣質與才華的人
也因為這樣
從小他就是長輩中最讓人稱讚的小孩
但卻與我們這些表兄弟離最遠的

或許我們是隸屬於不同世界的人吧!!

離題了

我想說的是
再婚宴上看到或聽到
通常不是愛情而是親情

是 父母的養育之恩

而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他也是在講父母的養育之恩

也許平常
我們與家裡的人吵架
常常會覺得自己的父母不好
其實這一切只是想法的不同 觀念的不同
而破壞了彼此的感情
但往往彼此的心理

都是最愛彼此

只是那個愛
是很難以說的出口

你可能對情人
很容易的出   我愛你

但.....

對你的家人
卻難以啟齒的出   我愛你

就是因為這樣
彼此給對方的傷害
卻是心中最大的傷
而且是無法去抹滅他

隨時隨地
都會傷害著自己



親情是最重要的小事阿




後記:
  早上看到的文章的網址  http://takey.myweb.hinet.net/miss1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